課本之外的學習,讓物理不再是「勿理」

一趟度假之旅、一位老船長的分享,讓許雅寧老師串連起在課堂上的教學內容,甚至是自己求學時「物理=勿理」的回憶,而這短短50分鐘的「課本之外的學習」,竟讓她忽然覺得物理沒有那麼遙遠了⋯⋯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今年暑假我跟先生到鱈魚角去度假。鱈魚角是個位於波士頓附近的半島,小島幽靜,是新英格蘭人和紐約人度假避暑的好地方,也是美國已故總統甘乃迪家族的度假別墅所在。7月份的新英格蘭天氣舒爽宜人,不熱也不冷,太陽照在皮膚上是溫暖的感覺,晚上頗有涼意,多半要加件薄長袖上衣,旅館大廳的壁爐燒著冬季砍下來的木頭發出劈裡啪啦的聲響,襯著拍打著岸邊的浪濤聲別有一番風味。

島上的生活就是慢活,悠悠哉哉的過日子,吃龍蝦,賞夕陽,看帆船,享藍天碧海。島上的小鎮也都非常有味道,小店賣著各式各樣可愛的小飾品。這樣子的小島不歡迎連鎖店進來開旅館、開咖啡店,他們要的是一種自然純樸有人情味的生活。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許雅寧 許雅寧

許雅寧

哥倫比亞大學家長領導協會聯合榮譽主席

專精英語教學、雙語教育、心理教育,擁有三重美國教師執照、美國心理諮詢證書等,對於美國及亞洲地區教育皆有深入了解。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雙語教育博士/英語教學碩士、紐約大學管理碩士。目前定居紐約市、為現任哥倫比亞大學家長領導協會聯合榮譽主席、育有三個就讀美國常春藤大學的孩子。粉絲專頁:雅寧工作室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