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少年的你:遇到霸凌就看書,被孤立時,讓你心情好一點的書

作者:許慧貞(花蓮市明義國小老師) 隔壁班今年升高中的小孩回校,和五年級小孩分享中學的生存之道,提到霸凌問題時,五年級生的回應是:「遇到霸凌就看書呀!」老師問他們哪來這麼酷的點子? 「許慧貞老師在閱讀課教我們的!」我多麼榮幸五年級生有把我對抗霸凌的絕...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花蓮市明義國小許慧貞老師:曾經,自己也是那個班上自由分組時,總被孤立、剩下的學生。那段期間,我總得讓自己手邊有一本書,只有打開書頁讓自己潛入其中,才能安頓那顆不知所措的心。

作者:許慧貞(花蓮市明義國小老師)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