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走不適任教師,為何那麼難?

高中數學老師,上課播布袋戲、自己配旁白,還戴V怪客面具參加校務會議,且被同校女老師指控性騷擾。在學校辦公室屢次行竊的小學總務主任,有錄影存證已被起訴但未定讞,請調他校但被對方學校退回,仍舊留在學校。傳曖昧簡訊給女學生的男班導,則轉調...

▲ 劉潔萱攝

▲ 劉潔萱攝

老師,可能是一生的貴人,也可能是傷害難以抹滅的那個人。現行制度下,全台灣25萬老師,每年只有13人因教學不力離開,走不了的不適任教師以各種荒謬形式存在,教育部官員形容是「拿你沒辦法」的制度。學生成人質,其他老師被迫成共犯⋯⋯

高中數學老師,上課播布袋戲、自己配旁白,還戴V怪客面具參加校務會議,且被同校女老師指控性騷擾。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