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中國教育論壇現場記實:培養創造力,才能面對未知

2010年,一群哈佛教育學院的中國學生,決定打破教育參與者的限制,廣邀各界人士,共同討論教育創新,因而創建「哈佛中國教育論壇」,邀請美國、中國等國學者、政策制定者、教育家等,共同激盪如何為教育注入新的活泉。8年後的今天,「哈佛中國教育論壇」的會員已經超過2...

▲MIT教授瑞斯尼克(左二)、北京探月學院王熙喬(右二)在哈佛中國教育論壇,共同探討學習目標應從A到A+,轉為A到X。林竹芸攝

▲MIT教授瑞斯尼克(左二)、北京探月學院王熙喬(右二)在哈佛中國教育論壇,共同探討學習目標應從A到A+,轉為A到X。林竹芸攝

科技帶來快速的社會變遷,全球都在設計21世紀人才的實驗教育。我們在波士頓實地記錄2018年的「哈佛中國教育論壇」,聽聽推動創新16年的MIT教授密契爾・瑞斯尼克,以及開創2年就募集到上千萬資金的探月學院王熙喬,如何回答符合未來世界的教育該包含些什麼。

2010年,一群哈佛教育學院的中國學生,決定打破教育參與者的限制,廣邀各界人士,共同討論教育創新,因而創建「哈佛中國教育論壇」,邀請美國、中國等國學者、政策制定者、教育家等,共同激盪如何為教育注入新的活泉。8年後的今天,「哈佛中國教育論壇」的會員已經超過2千人,受邀講者不只限於美國、中國,去年葉丙成教授也成為受邀的講者之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林竹芸 林竹芸

林竹芸

雙橡海外教育創辦人

雙橡海外教育的創辦人,前BCG(波士頓顧問公司)管理顧問,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芬蘭HundrEd全球教育創新大賞Employability評審,也是親子天下駐舊金山特約記者,並獲選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為了讓更多台灣學生能體驗國外的學習方式,2017年她策劃「芬蘭暑期學校」並創辦「雙橡海外教育」,開始融合全球各地的教育創新,設計出適合亞洲學生的專案式學習課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