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了一圈,我看著一樣的地方,卻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老師,可以跟你借電腦找資料嗎?我想參加舞蹈比賽⋯⋯」九年級的安寶文(以下稱阿文)從國小就喜愛跳舞,常常上網自學舞蹈,天生有舞蹈細胞的他,不自覺會跟著心裡音樂節奏舞動身體,那自信的眼神令人非常著迷。 我將電腦借他後便低頭改作業,我倆背對背各自忙了好幾個...

▲ 阿文(中)舞藝超群,常在學校活動中擔任領舞的重任。王寶莉提供

▲ 阿文(中)舞藝超群,常在學校活動中擔任領舞的重任。王寶莉提供

看著舞台上,明知報錯組別、明知時間不夠要被扣分的阿文,依舊自信十足,跳到最後一刻都不鬆懈。我被他那種「跟你拚了」的衝勁驚豔到。我不懂舞蹈、不會跳舞,但我喜歡看別人跳舞,我喜歡看阿文跳舞,他跳得很棒。

「老師,可以跟你借電腦找資料嗎?我想參加舞蹈比賽⋯⋯」九年級的安寶文(以下稱阿文)從國小就喜愛跳舞,常常上網自學舞蹈,天生有舞蹈細胞的他,不自覺會跟著心裡音樂節奏舞動身體,那自信的眼神令人非常著迷。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