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璧歸趙 學思達講義

班級:       座號:      姓名: 戰國時代趙國的惠文王,得到一塊價值連城的和氏璧。璧是一種中間有孔的圓玉,相傳這塊璧是一個叫卞和的人在楚山發現的。玉在沒有雕琢以前外表和石頭沒有兩樣,當他把這塊石...

完璧歸趙 學思達講義

完璧歸趙 學思達講義

班級:       座號:      姓名:

戰國時代趙國惠文王,得到一塊價值連城的和氏璧。璧是一種中間有孔的圓玉,相傳這塊璧是一個叫卞和的人在楚山發現的。玉在沒有雕琢以前外表和石頭沒有兩樣,當他把這塊石頭獻給楚厲王時,厲王以為他是瘋子,叫人砍掉他的左腳;後來他又將石頭獻給厲王的兒子武王武王也當他神智不清,又砍斷他的右腳。武王的兒子文王繼位後,見到卞和抱著石頭在荊山下痛哭,問明原因後便派人將石頭帶回去雕琢,果然是一塊晶瑩美麗的寶玉,於是將這塊玉取名為和氏璧。後來,輾轉到了趙惠文王手上。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Leaf Yu Leaf Yu

Leaf Yu

新北市新莊區丹鳳國小班導師

熊是對教育生涯中寶貝們的暱稱,也是融入班級期許的標語與代表意涵,神是這兩年自創冠名的封號,熊神代表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都是教育歷程中最神奇美好的一段緣份!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