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世杰:給年輕人當家的機會

教育部最近在課審會委員裡加了學生代表,結果網路上一片質疑:「世界上哪有自己選自己上什麼課的」、「零專業怎麼投票」、「嘴上沒毛,辦事不牢」、「台灣就是被這批『覺青』害了。」相對於比爾蓋茲、祖克柏二十出頭就開始改變世界,奧地利才剛選出三十一歲的總理,我們...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傳統觀念將子女視為父母的所有物,父母、子女都這樣想。時至今日,這樣的文化觀仍處處影響我們的家庭、教育、生活。上一代是否能放下成見,相信孩子早有能作主的能力與權利?

教育部最近在課審會委員裡加了學生代表,結果網路上一片質疑:「世界上哪有自己選自己上什麼課的」、「零專業怎麼投票」、「嘴上沒毛,辦事不牢」、「台灣就是被這批『覺青』害了。」相對於比爾蓋茲、祖克柏二十出頭就開始改變世界,奧地利才剛選出三十一歲的總理,我們對年輕人是信任感不足的。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曾世杰 曾世杰

曾世杰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院長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院長、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理事長,長期關注素養與學習,曾深入偏鄉陪伴中小學生學習,有四年的精神科臨床心理師經驗。專長:教學研究、補救教學、閱讀素養、情緒障礙與輔導。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