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好動,他是我的學生

正當同學振筆疾書地寫著考卷時,男孩開始左顧右盼起來,一下說要上廁所,一下說要丟垃圾,一下想去保健室。 偶爾在極短暫的安靜之後,他索性哼起歌來,接著,自顧自地大聲地笑了起來。 我靜靜地觀察著這個孩子,第六感告訴我,他可能是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傾向...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男孩用頭狠狠地撞向牆面,發出一聲漫天巨響,嚇壞在場的學生,「不要碰我,不要碰我,我討厭你。我討厭你。我討厭你們⋯⋯」宋怡慧老師趕緊狂奔到學生身邊抱住他。這一撞,撞痛了他的身體,也撞痛宋怡慧老師的心扉。

作者:宋怡慧(寶瓶《療癒26顆破碎的心——怡慧老師的閱讀課》)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宋怡慧 宋怡慧

宋怡慧

新北丹鳳高中

講師簡介:宋怡慧老師 致勝是我的姓,鮮師是我的名。 快樂是我的字,幸福是我的號。喜歡,與眾不同的人,喜歡,新奇挑戰的事,喜歡,萬中選一的物。 有一種微光,曾在中學時代照亮自己闃暗的生命長廊,是閱讀;有一種力量,曾在我初為人師時,鼓勵著我成為更好的師者,是閱讀;曾在我接任圖書室老師時,給予我有勇無懼的力量的永恆朋友,也是閱讀 。滑世代的你們,在神魔之塔中,找到挑戰自己想像與能力的位置,那麼可以,也可以在自己閱讀系譜中,和同學們PK一下你們喜歡的書,讓自己靠閱讀闖過多少真實生命的關卡,從虛擬聲光,走向樸實無華的閱讀世界,想像一種反璞歸真的閱讀興味。準備好了嗎?一起上一堂FUN輕鬆的閱讀課吧!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