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輝誠:學思達讓老師從「課本的傀儡」,轉變成「課本的主導者」

學思達教學的五個步驟「自學、思考、討論、表達、統整」是一個不斷循環的歷程。一開始非常簡單、易學,而且便於複製,同時每一個步驟,又可以讓不同學科、不同能力與不同專業的老師,以及不同特質的學生,再各自延伸出不同的高度專業。 學思達教室裡的角色翻轉 學思達...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全台首位主動打開教室大門、學思達教學創始人張輝誠老師認為,學思達可以訓練自學而讓學生受益,同時也會反過來讓老師受益,讓師生走向共同成長。當學思達老師要教學生自學、思考、表達,自己就必須先自學、思考和表達,換句話說,老師也會因為不斷修訂學思達講義而不斷精進與成長,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內在充滿動能和成就感。

學思達教學的五個步驟「自學、思考、討論、表達、統整」是一個不斷循環的歷程。一開始非常簡單、易學,而且便於複製,同時每一個步驟,又可以讓不同學科、不同能力與不同專業的老師,以及不同特質的學生,再各自延伸出不同的高度專業。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張輝誠(犬馬) 張輝誠(犬馬)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2013年9月開始提倡「學思達教學法」,是臺灣教育圈「隨時開放教室」第一人。創臉書「學思達教學社群」、「學思達教學分享平台」(ShareClass),打破校際藩籬,共享學思達教學講義。同時組建八十餘位學思達核心講師群團隊,在全台各地辦理演講、工作坊,分享學思達教學法,並受邀到世界各地分享,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下新頁。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