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經不起考驗

許多人好奇,在學校習得知識的長期記憶效果如何?有個研究探討,在空中大學修過一年認知心理學的學生,對課堂所傳遞的事實知識、概念、研究方法等,學完後到底還剩下多少? 自願參與研究的學生,從修過課後三個月到一百二十五個月(約十一年)都有,接受研究時,他們...

記憶經不起考驗

記憶經不起考驗

許多人好奇,在學校習得知識的長期記憶效果如何?有個研究探討,在空中大學修過一年認知心理學的學生,對課堂所傳遞的事實知識、概念、研究方法等,學完後到底還剩下多少?

自願參與研究的學生,從修過課後三個月到一百二十五個月(約十一年)都有,接受研究時,他們平均年紀三十九歲到五十八歲。測驗方式包括:專有名詞辨識(其中有接近的字詞干擾)、概念釋義(選擇題)、概念組合(哪一些概念屬於同一群組)等。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柯華葳 柯華葳

柯華葳

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

柯華葳(1952-2020) 美國華盛頓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榮譽教授,國家教育研究院前院長。長期研究閱讀能力與識字歷程,在兒童語文學習研究著力甚深,促進國際閱讀素養研究(PIRLS)台灣計畫。曾任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者、中正大學心理系教授兼系主任,政大幼教所教授、清華大學教育講座教授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