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部落教學札記:在外工作的媽媽,會不會回來參加我的運動會呢?

我微笑回應他,但不敢開心的多說什麼。畢竟,班上還是有兩位同學的家長沒能到校參與活動。

王寶莉提供

王寶莉提供

阿里山中小學的小六生mo'o曾是王寶莉四年級導師班的學生,是品學兼優的單親小男孩。父親雖然早逝,小mo'o卻深深記得父親一起度過的童年細節,他答應在天國的爸爸會照顧好媽媽跟弟弟。小四的運動會前夕,小mo'o好希望在外工作的媽媽能回來參加運動會,卻又體貼的說「不用沒關係」⋯⋯

mo'o (發音:寞ㄛ) 是他的鄒語名字,因為個子嬌小,大家都叫他「小 mo'o」可是,他卻是家中三兄弟的老大。因此,在開學時我曾經開玩笑問他說:「那你的兩個弟弟叫小小mo'o 跟 小小小 mo'o 嗎?」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