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點子源源不斷的祕訣

在環保意識愈來愈強的今天,我們隨時都可以運用家裡或學校的舊貨或棄物,例如:報紙、雜誌、罐子、衣飾、家具、玩具、文具等等,每次選擇一個物件一起腦力激盪,之後再萃取一些可以實踐的點子,轉化為創新成果。

好點子源源不斷的祕訣

好點子源源不斷的祕訣

兒童在作文、答題或解釋一件事情發生的原因與後果時,如果能夠有效應用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的創造力技巧,便可以輕鬆幽默的激發許多觀念和想法,也就是活化自己和借用別人的知識和經驗,讓點子源源不絕的被激盪出來。

空瓶子到底有什麼用途?這是檢驗創造力常用的測試題目。最近可口可樂在越南推出空瓶子「第二次生命」(2nd Lives)的創意活動,他們發想了十六款瓶蓋的用途,讓空瓶子轉化成水槍、哨子、畫筆、吹泡泡機、削鉛筆機、啞鈴等等;這十六種非凡瓶蓋就是從許多腦力激盪出來的點子中選擇的創意。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吳靜吉 吳靜吉

吳靜吉

政大名譽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名譽教授、創造力講座主持人。於美國耶西華等大學教授教育心理學,並在La MaMa劇社擔任藝術家,回台後曾擔任政大心理系系主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董事長,現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華山)董事、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發起人。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