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師也要會帶活動?

活動,滲透在生活經驗中,從小在學校場域的各類活動參加(班級活動、慶典活動等),高中、大學開始有很多年輕學子,學習規劃和執行活動,接著是出社會後,依然有大小活動要參與或執行,這是人際互動的一個平台,無論你願不願意,這是逃不開的基本現實。企劃、執行活動有更...

這學期進行以FVC為本的單車環島領導力課程,由班主任進行體驗式領導力課程的帶領、反思,第一階段課程結束後,老師們給我的回饋是,能不能再培訓怎麼帶活動?有沒有更多平面活動可以學習,這樣可以運用在班級經營上(非領導力課程時段)。這才讓我意識到,原來先前的培訓,我專注在體驗學習理論、反思引導技術、領導力的課程操作和反思,卻忽略了老師們的養成背景,活動帶領的經驗不夠,即使有操作流程,但面對的學生不同,和培訓時的情境是截然不同的,當學生有不一樣的反應、不一樣的體驗結果時,對班主任來說會很吃力,不知道怎麼活潑應事的回應、引導。

活動,滲透在生活經驗中,從小在學校場域的各類活動參加(班級活動、慶典活動等),高中、大學開始有很多年輕學子,學習規劃和執行活動,接著是出社會後,依然有大小活動要參與或執行,這是人際互動的一個平台,無論你願不願意,這是逃不開的基本現實。企劃、執行活動有更細緻的分工,能夠主持帶領活動,是在各項分工歷練中,最難養成也最需要豐富經驗來預備的。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KKLee KKLee

KKLee

華東康橋國際學校

樂在體驗中 探索知識 帶走能力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