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文鈺:績效,不是教育唯一的考量

經濟不振造成長期的人口外流,使得政府以經濟效益為由,削減了左鎮地區很多資源。翁裕峰老師告訴我,最早左鎮地區有五所國小,現在只剩左鎮國小跟光榮國小兩所。二○○六年被廢校的岡林國小,當時學校還有三十多個學生,令人無法理解的是,原本教育單位承諾,會支付接送岡...

親子天下資料

親子天下資料

我記得看過一個報導,日本JR北海道線舊白瀧站一直等到在那搭車的學生全數畢業了,才將車站收掉。很多考量,不能只從經濟效益的觀點切入,所謂的「績效」不該是教育唯一的評分標準。遺憾的是,我們的相關單位至今尚沒有人有勇氣出來捍衛這樣的事。

經濟不振造成長期的人口外流,使得政府以經濟效益為由,削減了左鎮地區很多資源。翁裕峰老師告訴我,最早左鎮地區有五所國小,現在只剩左鎮國小跟光榮國小兩所。二○○六年被廢校的岡林國小,當時學校還有三十多個學生,令人無法理解的是,原本教育單位承諾,會支付接送岡林國小學生到左鎮國小的交通費用,在真正廢校後,反而開始跟學校斤斤計較,甚至不想認帳。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Alvin W. Y. Su(蘇文鈺) Alvin W. Y. Su(蘇文鈺)

成大資訊工程系

教孩子用程式打造幸福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