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AI取代,就讓每一堂語文課都是大腦開發課!

「鐵道長軌的『穩』是『抽象』的,要如何拍出來?」 「用『具體』的水杯晃動來比較!」 在擔任《台中鐵路百年換軌》紀錄片的編劇時,常和劇組你一言我一語,討論分鏡。劇組中有攝影、有導演、有製片,每人角度不同,但重點都是如何將「抽象的概念」給「具體圖像化」。...

詩其實可以是科學的,是可以分析可以複製,只要你能洞察天才的大腦,走一遍天才的思路是如何形成,你,也可以是天才。

知識本身並沒有告訴人們怎樣運用它,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培根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蔡淇華 蔡淇華

蔡淇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台中惠文高中教師兼圖書館主任。曾獲臺中市文學獎首獎、新北市文學獎首獎、臺中市詩人節新詩創作首獎、總統教育獎主題曲首獎、教育部師鐸獎、星雲教育獎。出版多本暢銷著作:《青春動力學》、《青春微素養》、《青春正效應:新世代應該知道的人生微哲學》、《有種,請坐第一排》、《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