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公園不求花俏,只給孩子最豐富的玩樂體驗

芬蘭的夏日,人人在公園裡騎單車、野餐,享受日光浴和音樂會。赫爾辛基到處是公園綠地,離家5分鐘路程就有十幾座公園。每一座的空間設施都不太一樣,有遊戲公園、家庭公園、寵物公園,不誇張,竟然也有附芬蘭桑拿浴的公園。 芬蘭人相信只要穿對衣服就是好天氣。一年四...

在芬蘭的公園裡,有各種豐富多姿、看起來刺激好玩有趣而具挑戰性的遊具。

在芬蘭的公園裡,有各種豐富多姿、看起來刺激好玩有趣而具挑戰性的遊具。

公園無疑是孩子們成長過程的重要場域之一,台灣一群熱血媽媽所組成的「特公盟」,近年來也不斷為推動改造公園兒童遊戲場而努力。在芬蘭,公園裡沒有花俏鮮豔的色彩或是塑膠玩具,遊具看起來雖低調樸素,卻是豐富多姿、刺激好玩且具挑戰性,甚至也沒有特定的身高、體重、年齡限制,和台灣公園裡常見「禁止標誌」的景象很不一樣。

編按:陳巧茵(Anita Chen)目前在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擔任資訊科技總監,主要負責課程規劃與整合,協助老師設計科技融入教案及評估學生的學習成果。2010~2016年在香港漢基國際學校擔任資訊科技推展組長,也是美國哈佛教育學院零點計劃之未來學習講師。對於國際教育趨勢、科技與學習的發展,有第一手觀察。她同時也是一位母親,目前有一個10個月大的寶寶,8月剛進入芬蘭的幼兒園就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陳巧茵 陳巧茵

陳巧茵

日本聖瑪麗國際學校學習總監

目前在日本聖瑪麗國際學校擔任學習總監,曾任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資訊科技總監,協助老師設計科技融入教案及評估學生的學習成果。也曾在香港漢基國際學校擔任資訊科技推展組長六年,和美國哈佛教育學院零點計劃之未來學習講師,對於國際教育趨勢、科技與學習的發展,有第一手觀察。臉書專頁:Anita Chen 陳巧茵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