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VC玩出一場「贏心」宿營

暑假期間,各大學校系的各角落、系辦,有不同團隊的大學生,正在為了迎新宿營的籌備,正如火如荼的聚集、籌備。學長姐為了迎接新生,發想豐富的宿營活動,開會、練舞、驗收等等,學生幹部在籌備中,學習團隊溝通、決策、問題解決,裝備自己的社會適應能力。在培養能力的...

暑假期間,各大學校系的各角落、系辦,有不同團隊的大學生,正在為了迎新宿營的籌備,正如火如荼的聚集、籌備。學長姐為了迎接新生,發想豐富的宿營活動,開會、練舞、驗收等等,學生幹部在籌備中,學習團隊溝通、決策、問題解決,裝備自己的社會適應能力。在培養能力的歷程中,需要指導老師給予引導、提點,正向建構團隊文化與氛圍,才會讓大家籌辦的開心、甘願,團隊籌備過程中,領導群會面對不同的人格特質、行為風格等,面對各種人際關係、籌備細節,要處理的面面俱到,需要更多的用心和努力。

猶記去年九月,新北市某科大迎新宿營,學生幹部玩過頭,在各種團康遊戲中,加入性暗示等元素,讓迎新宿營脫序失控,負責迎新的幹部群,最後遭提告函送法辦。我想,願意投入迎新宿營的夥伴,可能是對系所的認同,願意為系上傳承其組織文化,更要讓學弟妹盡快融入大家庭。只是年輕人缺乏引導的時候,以為創意、流行、或是傳承所謂系上的文化,而偏離了原本迎新宿營的宗旨。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KKLee KKLee

KKLee

華東康橋國際學校

樂在體驗中 探索知識 帶走能力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