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我的學生

辦公室搬家,發現了2003年我教第一屆畢業的中山女高學生留言。 我在演講時經常提到,老師要如何面對自己的教學,一個方法是,畢業前讓學生寫教學上的優點和缺點。而且收回來,看完之後,通常會難過一個禮拜到一個月,因為才發現自己有很多缺點,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辦公室搬家,發現了2003年我教第一屆畢業的中山女高學生留言。

我在演講時經常提到,老師要如何面對自己的教學,一個方法是,畢業前讓學生寫教學上的優點和缺點。而且收回來,看完之後,通常會難過一個禮拜到一個月,因為才發現自己有很多缺點,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當時我第一次帶高三,因為我自己從未考過大學聯考,只是滿懷理想,堅持自己的理想在教書,也是在填鴨,但完全不在乎大考,也不在乎學生面臨考試的壓力,脫離現實,同時第一次帶高中班級,到了高三差不多班級就失控了,我慢慢由鬆而嚴,師生關係有些緊張。但這是很好的經驗,我從挫敗中,每一年都持續成長。

底下是現在還有和我聯繫的學生,他們現在有的是律師,是作家,是大學老師,是電視主播,是女強人,是媽媽,謝謝他們當年的直言建議,讓我可以改進,可以一直越來越好,謝謝他們,謝謝我的學生。

張輝誠(犬馬) 張輝誠(犬馬)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2013年9月開始提倡「學思達教學法」,是臺灣教育圈「隨時開放教室」第一人。創臉書「學思達教學社群」、「學思達教學分享平台」(ShareClass),打破校際藩籬,共享學思達教學講義。同時組建八十餘位學思達核心講師群團隊,在全台各地辦理演講、工作坊,分享學思達教學法,並受邀到世界各地分享,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下新頁。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