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女校×動手做專題:女孩也愛上科學實驗

笛莫兒的每堂課讓知識活起來,化學課也好有趣。無論用各種口訣都無法死背下來的化學元素,笛莫兒用服裝秀來解決。每個學生先花一整週透澈研究被指定的元素,並用線上簡報軟體展示、分享。最後她舉辦「元素日」,學生穿著含有自己研究元素特質的衣服,玩配對遊戲。她們得...

黃建賓攝

黃建賓攝

柏克女校將原有電腦教室,改裝成為「創客坊」(Makery)。這裡空間不大,擺放著最新潮的蘋果電腦和3D列印機,也有傳統工具箱。女孩從幼兒園起,來此體驗拆解小家電、熟悉工具和科技,創客坊成為許多女孩下課愛來的手作基地。

5月中旬天氣晴朗。舊金山著名旅遊景點金門大橋,清晰的出現在柏克女校(Katherine Delmar Burke Girls School)二樓科學教室走廊遠方。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賓靜蓀 賓靜蓀

賓靜蓀

親子天下記者

曾在不同國家生活,喜歡觀察世界各地的社會、文化、價值和教育,期許自己成為台灣和世界間的一座橋樑。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