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福泰:職前訓練,5個觀念讓兼任行政更上手

老師不願意當行政工作,是每年八月在教育圈最熱的話題。用輪值表或是抽籤等各種方式,學校無所不用其極,就是希望有人願意跳入「行政火坑」。莊福泰說到:「行政工作是每所學校逃不掉的位置,若要提高教師兼任行政的意願,讓老師們更上手,我認為,教師兼行政工作需要職前訓練。」

職前訓練,5個觀念讓兼任行政更上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職前訓練,5個觀念讓兼任行政更上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為什麼教師不願意擔任行政?來自校園內外部的壓力,往往讓行政人員有苦難言。除了要完成各種來自高層的公文、報告,有時候更是為了校內排課、請老師配合執行各種額外的計畫等,變得兩面不是人。

該如何提高教師兼任行政的意願?讓老師們更上手?高雄市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提出「職前訓練」的想法,讓兼任行政的老師能「帶著武器上戰場」,避免「錯中學」,傷痕累累後只能換人做。以下為親子天下整理莊福泰的發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莊福泰 莊福泰

莊福泰

高中校長

現任高雄高中校長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