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IT「終身幼兒園計劃」看見專案學習的趣味

本文作者林竹芸目前為MIT麻省理工學院MBA學生,也是親子天下駐波士頓特約記者,曾在BCG(波士頓管理顧問公司)擔任管理顧問。今年作者選修了瑞斯尼克的創意學習課,除了為親子天下專訪瑞斯尼克推廣兒童寫程式的動機,也從自身作為學生的視角,探討專案學習有趣的要素何...

全球都在推動的專案學習法,最怕的就是落入學生交差了事的老循環,到底怎樣可以讓學生對自己的專案充滿興趣呢?

編按:密契爾・瑞斯尼克(Mitchel Resnick)是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終身幼兒園計劃」的計劃主持人,也是全球知名的兒童程式軟體Scratch的開發者,他讓程式設計不再是工程師才能涉足的領域,給每個孩子從玩中學的程式平台,在MIT Media Lab全力推動兒童程式學習、主題式學習(Project-Based-Learning)的研究。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竹芸 林竹芸

林竹芸

雙橡海外教育創辦人

雙橡海外教育的創辦人,前BCG(波士頓顧問公司)管理顧問,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芬蘭HundrEd全球教育創新大賞Employability評審,也是親子天下駐舊金山特約記者,並獲選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為了讓更多台灣學生能體驗國外的學習方式,2017年她策劃「芬蘭暑期學校」並創辦「雙橡海外教育」,開始融合全球各地的教育創新,設計出適合亞洲學生的專案式學習課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