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世杰:撼山易,撼不適任教師難?

五月初,某國小有位小二生有聽覺障礙,上課時必須用FM的助聽器,但有位科任老師說什麼也不願意配合戴一個小小的FM發射器和麥克風,報載,她的理由是「這個機器會監控她」。她不但不配合,還要求小朋友把他的助聽器撤下來。小朋友的班導師氣壞了,一狀告到學校,學校已經...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有關教師的解聘、停聘或不續聘,是由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決議,且程序繁複磨人,有時校長、主任都換人了,不適任教師還在。

五月初,某國小有位小二生有聽覺障礙,上課時必須用FM的助聽器,但有位科任老師說什麼也不願意配合戴一個小小的FM發射器和麥克風,報載,她的理由是「這個機器會監控她」。她不但不配合,還要求小朋友把他的助聽器撤下來。小朋友的班導師氣壞了,一狀告到學校,學校已經啟動懲處的機制。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曾世杰 曾世杰

曾世杰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院長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院長、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理事長,長期關注素養與學習,曾深入偏鄉陪伴中小學生學習,有四年的精神科臨床心理師經驗。專長:教學研究、補救教學、閱讀素養、情緒障礙與輔導。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