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杯客製化「矽谷珍奶特調」

「哈哈,原來我最愛喝的珍奶就是『客製化』。」M對這個回答頗為滿意。

▲參訪學生正在試穿Bunny suit(防塵衣)。

▲參訪學生正在試穿Bunny suit(防塵衣)。

台中惠文高中圖書館主任蔡淇華,6月初剛剛帶著學生從美國矽谷參訪回來,他和學生見識到矽谷聚集了全世界最頂尖的技術人才,是世界人才練功的天堂。

「醫院的數據看診時才需要,所以給他『冷機』,Goolge這種0.15秒就要得到結果的雲端,就要給他運算強、排熱好的『熱機』。」Super Micro(美國超微)行銷長Emily正試著用淺顯的敘述,向參訪團的學生介紹:「身為台灣來的公司,我們將台灣人最厲害的主機板做到穩定、速度快、規格齊全、價格適中的特點,還提供最靈活的客製化(customized)服務,所以成為雲端工作站的最佳選擇,因此在2016年獲選Fortune 100中,美國IT產業成長速度第一名的公司。」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蔡淇華 蔡淇華

蔡淇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台中惠文高中教師兼圖書館主任。曾獲臺中市文學獎首獎、新北市文學獎首獎、臺中市詩人節新詩創作首獎、總統教育獎主題曲首獎、教育部師鐸獎、星雲教育獎。出版多本暢銷著作:《青春動力學》、《青春微素養》、《青春正效應:新世代應該知道的人生微哲學》、《有種,請坐第一排》、《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