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找麻煩

這張照片記錄著孩子們參加運動會時的狂喜!記得有人曾問我:郭老師,您怎麼數十年如一日?還是如此青春美麗啊!我說:我是喝歐蕾長大的呀!哈哈,當然是開玩笑的啦!我保持年輕的秘訣就是常保一顆年輕的心,想到所有的青春歲月全與純真孩子息息相關,這的確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

歡迎找麻煩

歡迎找麻煩

泰戈爾曾說: 「一粒種子如果認定將在時間裡萌芽,您的掌心就住著一片可以預期的森林。」

這張照片記錄著孩子們參加運動會時的狂喜!記得有人曾問我:郭老師,您怎麼數十年如一日?還是如此青春美麗啊!我說:我是喝歐蕾長大的呀!哈哈,當然是開玩笑的啦!我保持年輕的秘訣就是常保一顆年輕的心,想到所有的青春歲月全與純真孩子息息相關,這的確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也是最美妙的事。每天擁抱最純真的靈魂,想變老都很難呢!

我自認是個極富教學熱誠的老師,對學生總是視如己出。之前班上有位聽障生,乖巧可愛惹人憐。他說畢業前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參與大隊接力,因為他從未參加過。班上同學擔心他會影響全班成績,但我跟孩子們分享:生命中除了輸贏外,還有更可貴的東西,那就是給別人機會,也就是助人!比賽時,聽障生跌倒了,全班同學大聲為他加油,儘管最後還是輸了,但看著聽障孩子滿臉沾滿泥沙,卻仍奮力往前跑的模樣,我心中除了萬分不捨,更有滿滿的感動。

畢業時收到他寫的一封信,除了謝謝我常為他準備早餐外,也感謝我這兩年對他的照顧。祝福他能在自己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絕不退縮。此刻心中響起了錦繡二重唱的那首歌---歡迎找麻煩,那是我送給每位有緣相遇的孩子們的一首歌,只要他們願意,離別後,遇到人生的分岔點,都歡迎他們找麻煩,也祝福他們都能成就自己的夢想,展翅翱翔!

古意人 古意人

古意人

嘉義市西區世賢國小班導師

我是郭玉玲,外號叫古意人。教書是我的最愛,而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最需要我的地方做我自己最感興趣的事。今年即將邁入第28年。我有三項專長,第一就是說故事(曾得到101全國語文競賽教師組國語演說第二);第二就是生小孩(四年生三個孩子,這也是我這輩子最有效率的事);第三就是主持活動。玉玲有三多,故事多,熱情多,孩子多。這輩子最開心的事是畢業班同學會已持續近20年!最特別的事是到監獄、少觀所以及法院為受刑人、吸毒少年及家有叛逆青少年的父母親分享生命歷程。有位受刑姊妹告訴我,上完我的課竟與十年不曾聯絡的媽媽搭起了溝通的橋樑!這件事情讓我興奮莫名,更確定透過說故事來助人是我此生最大的志業!Be happy;Be sexy;Be yourself是我的座右銘!我相信自己是個驚奇製造機,期盼與有緣的您共同激盪出生命璀璨的能量。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