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志禹:發揮3特色,感受學生大躍進

在EL系統的支持下,該校發展探究導向的統整學習模式,由師生共同決定跨領域的學習主題,連結學生的生活與社區的脈絡。師生選擇探究的問題時,必須同時考慮學習興趣、課程標準和社區資源。教師協助學生主動學習、尋找問題、積極投入、實地研究、連結領域內容、負起學習責...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一所位於美國最貧窮區域的學校,學生的母語都不是英文,識字率遠低學區平均水準,如何找到合適的教學系統,四年內幫助學生在測驗分數上進步,並獲得國家藍絲帶獎?

奎斯特(化名)公立小學建立在一九六七年,位於美國東北一個大型都市,曾經是一所磁力學校(magnet school),提供另類教育,採用開放教室、主題教學與混齡教學等模式。後因學區領導與要求改變以及貧窮學生比率上升,學校文化與教學也隨之改變,傳統教學方式重現,教科書支配課程,學業成就卻下降,學生識字程度低於學區平均水準。二○○一年,該學區局長要求學校革新教育,給了該校三個教育方案選擇:閱讀優先(Reading First)、美國之選(America's Choice)或人人成功(Success for All)?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詹志禹 詹志禹

詹志禹

政大教育學系教授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教育心理系博士,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教授,並擔任教育部「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總辦公室主持人。 在學生心目中是既嚴格又溫暖的人生導師,但在家中兩個女兒常笑他是「喜歡講冷笑話的老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