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怡辰:讓孩子主動央求閱讀的動物科普「達克比辦案」

接到案子,地點在鬼屋,受害人死亡,受害人媽媽急忙跑來,正當達克比警察辦案的時候,沒想到連媽媽都死了!無傷痕、無兇手、無人碰觸,不是鬼魂作怪、也不是靈異事件,最後案件合理又存在真實世界,笑料百出,讀完對於負鼠、鳥兒、檸檬鯊、昆蟲的習性也都瞭若指掌,儼然...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達克比辦案」這套書處處可見科學家的堅持,像是利用詰問挑戰已知、表格比較不同動物習性、小視窗的生活提問貼近孩子想法、最後的辦案報告重點呈現等,把一般科普的幾大困境,完美無痕去除,留下趣味。孩子細細閱讀,無形中也可以自學科學的幾大特徵:存疑提出問題、推翻、根據證據說明邏輯語言、對比整理資訊,真是一舉數得。

接到案子,地點在鬼屋,受害人死亡,受害人媽媽急忙跑來,正當達克比警察辦案的時候,沒想到連媽媽都死了!無傷痕、無兇手、無人碰觸,不是鬼魂作怪、也不是靈異事件,最後案件合理又存在真實世界,笑料百出,讀完對於負鼠、鳥兒、檸檬鯊、昆蟲的習性也都瞭若指掌,儼然是小小動物學家。到底其中曲折為何?看來你得自己親自讀讀這套「孩子會自動央求閱讀」的「達克比辦案」。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林怡辰 林怡辰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國小資深教師、閱讀推廣人,翻轉教育專欄作家。人生因閱讀救贖,深信閱讀翻轉貧窮、教育擺脫弱勢,用自己的光,幫助師長安心當下、每個孩子發亮。著有暢銷書《從讀到寫》、《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發現驚奇圖書館》。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