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丙成:與其問興趣,何不鼓勵嘗新?

如何讓孩子「培養」興趣?葉丙成分享自己學油畫的經歷,因為猶豫而停滯不前,苦惱了三個月。但如果沒有親身體驗,怎麼知道喜不喜歡?在確定興趣前,一定要先經過不斷嘗新的過程。只要探索的事物夠多,自己喜歡的事就會自然浮現。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大學念書時,曾自覺很貧乏,琢磨著應該幫自己培養個興趣才行。但要培養什麼興趣呢? 一開始我想,不如去報名教油畫的班來學畫畫吧?但腦海另一個聲音跑出來:「如果學了兩、三個月後,才發現自己不喜歡畫油畫,怎麼辦?這時間不就都浪費掉了?」

一想到這兒,我就開始緊張了。三個月可是不短的時間呢!如果花三個月才發現自己不喜歡油畫,這代價實在太大了!於是,我告訴自己,我應該先確定自己喜歡畫油畫後,再來報名油畫班。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葉丙成 葉丙成

葉丙成

台灣大學教授

葉丙成,號丙紳,現任台大電機系教授、BoniO Inc. (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創辦首創的線上電競學習平台PaGamO,引領教育創新浪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