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創客也能自作「釣竿」——每個人都能設計一副語文桌遊卡牌

小二生也能當創客?賴秋江用語文卡牌回覆:當然可以!秉持著教會孩子如何「自作釣竿」的創客精神,他帶領孩子製作「語文桌遊卡」,並說明只要給予適當的引導,小二創客們也能製作一份獨一無二的語文撲克牌!

圖片提供:賴秋江

圖片提供:賴秋江

本文重點摘要

  • 語文桌遊卡牌的創作
  • 1. 老師帶領階段
  • 2. 學生開始自行設計
  • 3. 終極任務:獨自創作一副語文卡牌
  • 引導+舞台,每個孩子都能發揮創客精神

以前都說: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現在是教他如何釣魚不如教會他如何「自作釣竿」,自己創作釣竿,有了釣竿,想釣魚、釣蝦、釣任何自己喜歡的都行,這就是創客精神。

語文桌遊卡牌的創作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賴秋江 賴秋江

賴秋江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主業:高雄市新上國小教師。副業:寫作、桌遊設計、都市小農、旅遊書編輯⋯⋯ 這幾年愛上當小農,帶著學生在走廊陽台種植,創立「教室小農 一步蔬果」品牌。 著有:【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小學教室的日常力》《動動文字》《語文桌遊自造課》《我們這一班》《快樂教學魔法書》《創意教學56變》《教室high課》及桌遊《動文字》。

【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