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編班沒遇到好老師?資深導師:爸媽是最好的老師

兒女編班時,為人父母者莫不期望自己的孩子被名師抽到,殊不知,自己就可以是兒女最好的老師⋯⋯。

爸媽是最好的老師。圖片提供:張道榮

爸媽是最好的老師。圖片提供:張道榮

本文重點摘要

  • 暑假,看見父母給孩子更好的「教育」
  • 為什麼不該擔心編班遇不到「良師」

「環島」是很多人心中的夢想,大約十一二年前,我跟我弟兩個熱血青年做過,但那是騎著機車,四天三夜繞完一大圈!騎單車環島,可是我和許多人進階版的夢想,但它距離我們好遠好遠:首先我不會換胎修車、再來我沒辦法適時找到補給、要張羅一週以上的餐點跟住宿難度也很高、要確保安全的所有細節更是令人難以測度⋯⋯,這些問題不解決,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想要踩著踏板上路了。

這個暑假,我驚訝的發現校內同事帶著一對兒女騎單車環島去。她和先生的勇氣令人佩服,但全程陪伴著孩子騎車以身作則的堅持,更讓人瞠目結舌。她的小孩,雖然不是我的班級學生,但都參加過我的溜冰校隊,別有一分情誼。

暑假,看見父母給孩子更好的「教育」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張道榮 張道榮

張道榮

台北市信義區博愛國小班導師

帶過五個畢業班,現在是高年級導師,還當過三次「後母」。十四年來,180次的自辦校外教學,是我送給孩子的成長禮物;四年來,「親師生露營」則是我要帶給孩子家庭的休閒翻轉。我相信,老師的影響力,不該只是在課本裡在教室內,更可以走出戶外,大方影響孩子的態度與生命。著有「競爭力在窗外:校外教學教會我47種能力」一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