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閱讀行動中 Part I

這個學期學校照例舉辦班級書庫比賽,雖然有導師質疑既然學校的圖書室館藏豐富,借閱也十分便利,為何還要舉辦這項某些人眼中「徒具形式」的比賽呢?不過乖乖牌如我,還是從拿到比賽辦法的那一週就動了起來。 不過第一關-請學生帶書-就出現了障礙。全班19人,只有少...

班級閱讀行動中 Part I

班級閱讀行動中 Part I

這個學期學校照例舉辦班級書庫比賽,雖然有導師質疑既然學校的圖書室館藏豐富,借閱也十分便利,為何還要舉辦這項某些人眼中「徒具形式」的比賽呢?不過乖乖牌如我,還是從拿到比賽辦法的那一週就動了起來。

不過第一關-請學生帶書-就出現了障礙。全班19人,只有少數人帶書來,當中還有讓人啼笑皆非的哈姆太郎圖畫書,內心os國中生看這個嗎?(事實證明不但有人看,還頗受歡迎!)那寥寥幾本,歪歪斜斜的排在教室後面的書櫃,還未達比賽辦法的低標(書本數必須是班級人數的兩倍)。看到圖書股長那麼認真的想好好經營班級書庫,身為導師的我立刻到辦公室鐵櫃搬出所有放在學校的私人書籍,有各種生物圖鑑、散文、小說、卡片DIY,甚至還有我翻譯的醫護微生物學,心想給學生翻翻細菌的長相也不錯。差遣壯丁數名搬到教室,經過圖書股長的整理後,雖稱不上汗牛充棟,但自我感覺良好的竊喜我們算是小而美,雖偏重生物類,但也還算得上多元吧!之後圖書股長盡職的製作了書目表和借閱表,幾個愛畫畫的女生在書庫旁的白板上作畫裝飾,班級書庫成形。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Ivy Ivy

Ivy

台北市士林區士林國中班導師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