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營養午餐把關的十關鍵

營養午餐品質與學校廚房設置模式有關。多數校長、食育專家及營養師一致認為,最能把關品質的模式是學校廚房供餐。因為學校有機會申請配置營養師,從學童的營養攝取、廚房衛生、食材安全與健康烹調方式提出監督與要求。而安全品質最被詬病的是...

曾千倚攝

曾千倚攝

營養午餐品質與學校廚房設置模式有關。多數校長、食育專家及營養師一致認為,最能把關品質的模式是學校廚房供餐。因為學校有機會申請配置營養師,從學童的營養攝取、廚房衛生、食材安全與健康烹調方式提出監督與要求。

而安全品質最被詬病的是廚房完全委外團膳業者,學校是紙上合約管理,必須靠業者良心把關。根據教育部「國中小學午餐設置情形表」,目前全台採完全委外的國中小學比例僅有百分之十八,但集中於都會學校,所以吃外訂團膳的學生數量比例近五成。比例較高的縣市有新北市(五成六),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也約四成,桃園縣則是三成二的學校外訂團膳。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陳珮雯 陳珮雯

陳珮雯

親子天下

前親子天下副總編輯

李京諭 李京諭

李京諭

親子天下記者

相信「教育是改變世界最強大的力量」。努力用傳播做教育,讓國際趨勢走進來、讓台灣教育走出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