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複習只能寫評量?老師推薦 DIY 詞語桌遊複習國語

家長叮嚀國小生考前複習,只能一股腦的叫孩子多寫評量?大沈老師分享自己自製「語詞獵人」桌遊用彩色筆、 2色紙卡,家長也能輕鬆帶孩子在遊戲中有效複習國語生字、圈詞。

▲ 國小考前複習,帶孩子自製桌遊複習圈詞生字。大沈提供

▲ 國小考前複習,帶孩子自製桌遊複習圈詞生字。大沈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 考前準備簡易速成法
  • 深度複習!國語圈詞變自製桌遊:語詞獵人
  • 「語詞獵人」圈詞桌遊玩法介紹

一直到當了媽 ,我才懂,家長要在孩子考卷上簽名,是件多揪心的事,還要咬牙不一下子開罵。前幾天和我家大兒有段對話:「兒子呀! 你小考國語考八十幾、數學考七十幾,你媽也接受了、也看開了,今天你又拿張全班最高分的考卷給我,媽媽好錯亂喲!你可不可以解釋一下,這種落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只見我家大兒沉吟片刻:「媽媽,因為我國字容易寫錯,數學時常粗心,社會只需填圈叉和數字,相對容易多了。」媽媽我只能,撫掌苦笑,我兒甚有自知之明呀!考前的週末,神經再大條的媽媽,也在老公已經陪兒子複習了數學、寫了評量後,有些不好意思。

於是,聽到老公,看著兒子考卷大呼:「你怎麼部首全錯?噢!幸好還有90分。」阿母我當然要表現一下,我語文的長項了!部首,要從識字起就可以細細帶,不過考前一週,就別鬧了。

考前準備簡易速成法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大沈 大沈

大沈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一位很幸運能一直在低年級任教的國小教師,同時有三個可愛的孩子和一位強力後盾老公。喜歡在教學現場裡,聆聽孩子的想法,在和孩子的對話裡找到自己過去的迷思,讓自己更有自信能陪伴孩子成長。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