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義

星期天,大學的死黨攜家帶眷的來家裡玩,大堆人馬,熱鬧極了。一堆人在榻榻米的閣樓上曬著太陽,天南地北的聊著。這些朋友,我們相識了竟然將近二十年了。大夥正聊著起勁兒,容突然問我:「為什麼你可以那麼幸福?」我想了半天,回說:「我不知道⋯。」 吃完晚餐,一...

幸福的定義

幸福的定義

星期天,大學的死黨攜家帶眷的來家裡玩,大堆人馬,熱鬧極了。一堆人在榻榻米的閣樓上曬著太陽,天南地北的聊著。這些朋友,我們相識了竟然將近二十年了。大夥正聊著起勁兒,容突然問我:「為什麼你可以那麼幸福?」我想了半天,回說:「我不知道⋯。」

吃完晚餐,一群人又回到極愛的榻榻米上看夜景,關燈後,玻璃窗外萬家燈火,樹影搖曳,月亮在快速移動的雲層間忽隱忽現,一顆閃亮的星星探頭,引來陣陣驚呼。一片夜景間,不時上演煙火秀,對於住在都市的人來說,那是需要開車出門追逐的享受。輕柔的音樂迷人,幾杯醇酒下肚,朋友已微醺,大家正沉醉在美景中的時候,容又問了一次,為什麼你可以那麼幸福?我想了想,還是回說,我不知道。看看時間已晚,孩子玩了一天累了,我催促著大家可以回家了。這時大人和小孩同時發出不情願的唉嘆聲,大家相約下回來住。朋友回家後,我一直思考著她的問題,幸福。幸福的定義是什麼?為什麼我擁有幸福?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蘇偉馨 蘇偉馨

蘇偉馨

桃園市龍潭區諾瓦小學暨幼兒園其他

現職︱諾瓦小學暨幼兒園創辦人、董事長 學歷︱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研究所 經歷︱ *不會游泳的魚/作者蘇偉馨/商周出版 *921大俠出手召集人,還給幼教一片乾淨的天 *榮獲2014年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 *榮獲2013年教育部教師教學卓越獎 *榮獲2011年桃園縣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個人獎 *榮獲2011年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傑出校友 *2005年創辦桃園縣民營諾瓦國民小學 *2002年赴南京OMEP世界學前教育組織中國委員會發表 *1999年創辦桃園縣私立諾瓦幼稚園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