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蔡淇華:在品格的鷹架上,向世界提案

這學期開學後,學生(惠文高中)的兩個提案獲得了初步的成功。一是直升同學的「聖食計畫」:學生成功組成了「聖食志工團」,將學校10個班級的午餐剩食,轉變為火車站附近80位街友的晚餐;二是校刊社「《十年》香港採訪計畫」:校刊社學生成功募得款項,四位社員將在10月...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沒錯,教育需要鷹架,創業需要鷹架,但別忘了,只有真正有品格的人,才能利用這些鷹架,一步步登高,蓋好自己生命不倒的高樓!

這學期開學後,學生(惠文高中)的兩個提案獲得了初步的成功。一是直升同學的「聖食計畫」:學生成功組成了「聖食志工團」,將學校10個班級的午餐剩食,轉變為火車站附近80位街友的晚餐;二是校刊社「《十年》香港採訪計畫」:校刊社學生成功募得款項,四位社員將在10月21日飛到香港訪問《十年》導演歐文傑、伍嘉良。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蔡淇華 蔡淇華

蔡淇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台中惠文高中教師兼圖書館主任。曾獲臺中市文學獎首獎、新北市文學獎首獎、臺中市詩人節新詩創作首獎、總統教育獎主題曲首獎、教育部師鐸獎、星雲教育獎。出版多本暢銷著作:《青春動力學》、《青春微素養》、《青春正效應:新世代應該知道的人生微哲學》、《有種,請坐第一排》、《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