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育如:小一新生適應4大眉角

文:周育如 今年六月,因為一項專案的委託,我與近20位幼兒園及國小低年級的老師共同討論幼小銜接的議題。整理老師們的意見之後,我發現國小和幼兒園因著教室規範、生活配備及生活作息的差異,影響著孩子是否能順利適應新生活。 差異一:小學老師說「請你專心」,就是...

▲ 楊煥世攝

▲ 楊煥世攝

開學了!今年有17萬5千名小一新生,臉書的「小一聯盟」社團媽媽們熱烈的討論該買什麼文具、該怎麼協助孩子注音的學習。父母或許不知道,良好的小學適應除了學用品的準備,還有幾個關於小學教室規矩的內涵,影響著師生關係與同儕相處。例如當老師說「請你專心」時是什麼意思? 還有小學午餐的「吃完飯」和幼兒園也有很大不同。教育專家周育如分享幼兒園與小學教室的四大差異,提供父母協助孩子適應小學新生活。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