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網路資源設計英文課程

逸群老師在此要公布自己的創意發想百寶箱,讓各位老師也能利用網路資源,輕鬆變身翻轉教師,你能想像全球教師幫你製作學習單及寫作組織圖,還有名人明星幫你錄製聽力測驗的景象嗎?免費的資源還需要你的課程設計巧思,準備好開始翻轉吧!

逸群老師在此要公布自己的創意發想百寶箱,讓各位老師也能利用網路資源,輕鬆變身翻轉教師,你能想像全球教師幫你製作學習單及寫作組織圖,還有名人明星幫你錄製聽力測驗的景象嗎?免費的資源還需要你的課程設計巧思,準備好開始翻轉吧!

(一)ESL Printables:學習單的百寶箱

  網址:http://www.eslprintables.com/

ESL Printables是一個全球ESL教師的共備網站,你可以在上面找到全世界的老師所設計的學習單及投影片,不過別以為你可以無限的取用,網站有一套計分制度,你必須提供自己的學習單,別人下載的次數代表著你獲得的點數,你可以利用這些賺來的點數去下載其他老師的學習單,快上網註冊一同感受全球共備的力量吧!

(二)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英文聽力的好幫手

  網址:https://tw.voicetube.com/

VoiceTube是全台最大的看影片學英語社群,讓學生能從電影、音樂及TED等生活影片中聽懂英語、說好英文,學生可以跟著名人學英文,還可聽音樂學英文,更棒的是影片有中英文字幕可隨機選取,不會的單字只要按右邊的字幕即有詞性、中文解釋及例句,可說是翻轉英文聽力的最佳幫手。

(三)Thinkport Graphic Organizers:寫作鷹架的好工具

  網址:http://www.thinkport.org/technology/template.tp

Thinkport提供各式各樣的寫作組織圖幫助學生,角色地圖、情節圖表、心智圖、時間軸表…等都是幫助學生建構英文作文的好工具,更是課文對話與閱讀分析的好利器。

plot diagram (The three little pig 1).jpg

結合聽、說、讀、寫的課程設計,讓孩子的英文學習能與實際生活結合,教師只要在課前上網搜尋資料加以改編,課堂間你就能享受那美麗的翻轉風景,同時你也在建立學生有效學習英文的方法,奠定他們終身學習的基礎。三個翻轉網站,一次滿足你所有希望!

延伸閱讀

戴逸群 戴逸群

戴逸群

高雄市旗山區旗山農工班導師

杏壇芬芳獎史上最年輕得主,曾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領袖及百大創意翻轉教師,生動有趣的教學廣受學生與家長好評,著有《英文騎士團長:用繪本、橋梁書和小說打造孩子英語閱讀素養》、《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Wonder解讀攻略》,可說是英文閱讀教學的掌舵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