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為什麼不搞活動了

寒蟬效應之下,在內地很多學校不敢舉辦課外活動。不出事情,就是最好的教育績效。也因此,越來越多的家長,找尋擺脫應試教育、重視課外活動(體育、校外活動)的新興學校。這些家長很可能是海歸爸媽,或是心疼自己孩子在應試教育中的痛苦掙扎,而有不同的教育思維。我想...

學校為什麼不搞活動了

學校為什麼不搞活動了

學校為什麼不搞活動了》,是一篇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中,引起網友紛紛轉傳分享的文章。是對中央電視台《都是蚊子惹的禍》電視節目的沉痛反思。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下方的這段註解,反諷的意味濃烈卻不失真實性:


如果你身體不太好,先不要到醫院,你最好堅持走到學校門口,然後暈倒在校門口,先把醫藥費賺出來。現在你連學校門口都不用去了,你就說是學校飛出來的蚊子叮了你,才得了病,學校照樣賠償你。我不知道媒體為什麼對報導這類學校的新聞樂此不疲,我想大概是因為學校、老師毫無還手之力吧。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KKLee KKLee

KKLee

華東康橋國際學校

樂在體驗中 探索知識 帶走能力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