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內向:專注與規劃能力都比外向者強

家有內向孩子的爸媽,最關心的往往是他們長大後在外向者的世界有辦法成功嗎?精神分析博士瑪蒂.蘭妮(Marti Laney)卻說內向個性不該是一個「問題」,而是擁有多種天賦的特質,內向跟自信並不衝突,並告訴家長如何全方位教養內向小孩。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22教育年會|為幸福而教 報名請點此

我在學校服務時發現,內向的孩子遵守規矩、不惹麻煩,在中小學算是某種優勢個性,這階段孩子喜歡跟大家一樣。但高中以後到踏入職場,社會主流氛圍轉而鼓勵勇於表現、愛出風頭的外向者。這個斷裂讓有些內向小孩爸媽以為:內向、害羞是「不好的」,他們的個性需要被「導正」為樂於表現、活潑的外向人。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品皓 陳品皓

陳品皓

臨床心理師

米露谷心理治療所 策略長。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研究所臨床組,主修臨床心理學、心理病理學、社交焦慮症衡鑑與治療。曾任新北市教育局輔諮中心外聘督導、目前擔任台北市宇寧診所心理師。專門提供青少年情緒、人際、學習及行為等適應問題治療、親職教育與心理衛生等議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