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齊 清潔 完全正確?家庭作業的再省思

家庭作業之於學生,有如誦經之於修行者,是每日的修行。但作業並不只是孩子的修行,老師也有批改的修行,家長也有瞭解與輔導的修行。家庭作業是親子與師生間的共修。 我常向學生開玩笑的抱怨「你欺騙了我!」,「老師,我哪有?這些我千真萬確是自己寫的。」身為導師看...

家庭作業之於學生,有如誦經之於修行者,是每日的修行。但作業並不只是孩子的修行,老師也有批改的修行,家長也有瞭解與輔導的修行。家庭作業是親子與師生間的共修。

我常向學生開玩笑的抱怨「你欺騙了我!」,「老師,我哪有?這些我千真萬確是自己寫的。」身為導師看筆跡早就知道是誰寫的作業啦,重點並不是作業是不是自己寫的。「不然就是你考試的分數騙了我!」是的,孩子完美的作業誤導了我以為學生的學習達成效果了,相信完美的作業也誤導了許多家長以為自己孩子的學習都會了。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天可 天可

天可

桃園市中壢區林森國小班導師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