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民意論壇

報載「人文類畢業生,薪水偏低,轉職率高」、「人文產學脫節,培養產業要的人,教部該動了」,撇開經濟現實面不談,筆者認為,「人文」在現今的社會中,顯得格外重要。          儘管科技、資訊日益崛起,但透...

聯合報民意論壇

聯合報民意論壇

報載「人文類畢業生,薪水偏低,轉職率高」、「人文產學脫節,培養產業要的人,教部該動了」,撇開經濟現實面不談,筆者認為,「人文」在現今的社會中,顯得格外重要。

         儘管科技、資訊日益崛起,但透過這些基礎架構與學理所開發的產品,仍不脫以「人文」為核心所創造出符合人性的本質。筆者是一位國小教師,長期於教育現場推動人文課程,包含語文、文化、藝術、哲學思考等,特別有感於這種軟實力對孩子們自幼的學習與心靈陶冶有著耳濡目染與深不可測的價值。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彥佑 彥佑

彥佑

高雄市林園國小

Super 教師首獎、翻轉教育創新獎得主,擔任過教育部閱讀磐石評委、教學訪問教師、中央與地方輔導員等;著有《和孩子玩文字遊戲》、《有趣的成語遊戲》、《讀寫生活好好玩》。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