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若是有動力,自己會想辦法、找到方法(Part 5)

這是這一系列引導學生不靠遙控器,用程式讓車子自己走出迷宮的最後一段教學。說真的,幾天的工作,實際這種單純講課的時間加起來不過一個小時上下。可見實在不需要把課講得太清楚,學生若是有動力,自己會想辦法找到方法。即使這個迷宮算是很簡單的那種。 過去,老師...

學生若是有動力,自己會想辦法、找到方法(Part 5)

學生若是有動力,自己會想辦法、找到方法(Part 5)

這是這一系列引導學生不靠遙控器,用程式讓車子自己走出迷宮的最後一段教學。說真的,幾天的工作,實際這種單純講課的時間加起來不過一個小時上下。可見實在不需要把課講得太清楚,學生若是有動力,自己會想辦法找到方法。即使這個迷宮算是很簡單的那種。

過去,老師習慣上會把做一件事該具備的技術在一開始就不厭其煩地交代清楚,然後學生才開始實作,有時甚至只是講解,連實作都不用,就直接考試了。當然,我們都知道這種上課方式的缺點了。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Alvin W. Y. Su(蘇文鈺) Alvin W. Y. Su(蘇文鈺)

成大資訊工程系

教孩子用程式打造幸福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