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讀讀完睡覺去!讓晚讀變成孩子一天結束的代名詞

閱讀習慣怎麼培養?老師整理「晚讀」方法,讓家長跟孩子一起沉浸在閱讀世界之中,伴著書香入眠。或者有天他還會提醒你:「爸爸(媽媽)今天還沒看書喔!」

說在前頭:

現在許多學校、許多老師都已經將晨讀推得如火如荼了,而既有晨讀,當然也要相對來個「晚讀」囉!學生回到家,完成每天的回家作業後再來個晚讀那就更棒了。就像許多大人習慣在睡前讀一下書,沉靜一下心靈一樣,孩子也是需要透過閱讀來沉靜一下心靈的!這樣不但可以減少他「滑蘋果」、「玩APP」當低頭族的機會,也讓孩子習慣晚讀是結束他一整天作息的最後一件事,讀完,睡覺去囉!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賴秋江 賴秋江

賴秋江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主業:高雄市新上國小教師。副業:寫作、桌遊設計、都市小農、旅遊書編輯⋯⋯ 這幾年愛上當小農,帶著學生在走廊陽台種植,創立「教室小農 一步蔬果」品牌。 著有:【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小學教室的日常力》《動動文字》《語文桌遊自造課》《我們這一班》《快樂教學魔法書》《創意教學56變》《教室high課》及桌遊《動文字》。

【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