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課,沒有所謂當掉這回事(Part 0)

我們的課沒有所謂當掉這回事,但是只有自己非常努力才會過關。不管一個孩子上多久的課,只要願意走進教室,我們就會用笑容與食物歡迎他們進來。

我們的課,沒有所謂當掉這回事(Part 0)圖片來源: Program the world兒童與少年程式設計教學計劃 提供

我們的課,沒有所謂當掉這回事(Part 0)圖片來源: Program the world兒童與少年程式設計教學計劃 提供

一個朋友跟我說了一件教育上很重要的事,「差異化的教學,無差等的受教機會,該是偏鄉孩子也該擁有的基本權利。」

過去被關在象牙塔裡面的我常都會認為,程式設計需要的是數理邏輯能力,同時也需要英文能力的,過去能進成大資訊系就讀的學生必須是在許多科目都達到頂標的,所以我一開始並未認為在偏鄉教程式設計可以把功課不好的學生拉到一個很好的程度以上,我想頂多可以用程式設計當作謀生工具,要成為駭客級的程式設計師應該還是要功課好的學生才教得起來。

所以當 Program the world兒童與少年程式設計教學計劃初到過溝的路得關懷協會時,我以為教會老師會挑成績好一點的學生來上程式設計。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教會的孩子裡面,成績好的不多。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Alvin W. Y. Su(蘇文鈺) Alvin W. Y. Su(蘇文鈺)

成大資訊工程系

教孩子用程式打造幸福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