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做12年國教?

培養未來需要的人才不能再等了,過去我們的教育過度重視「考試、分數與升學」,這樣的教育所形成的問題就是大家每天在感受、在批判的,這樣的教育早已應付不了未來的競爭了,我們卻還不願改變。【大家總希望等到所有的配套都完成了才要推動(以教育的複雜程度來看,這可...

為什麼一定要做12年國教?

為什麼一定要做12年國教?

培養未來需要的人才不能再等了,過去我們的教育過度重視「考試、分數與升學」,這樣的教育所形成的問題就是大家每天在感受、在批判的,這樣的教育早已應付不了未來的競爭了,我們卻還不願改變。【大家總希望等到所有的配套都完成了才要推動(以教育的複雜程度來看,這可能嗎?)】,所以只要有一個問題發生就想要推翻所有的東西,就像學校裡面常看到的,一個家長對某位老師不滿意就要求更換老師一樣。但是【我們認為新課綱是對的,是有理想性的,儘管問題不少,但不應該暫停。】

12年國教的新課綱在實施上有沒有問題?當然有!我們在第一線的老師非常清楚問題很多,但是我們為什麼願意更投入去落實?為什麼更大聲督促政府要趕上腳步?【因為我們很清楚不改變是不行了。】舉個例子來說,我們小學生培養的閱讀力到國中就幾乎完全不存在了,為什麼?就是因為單一的教育模式—「考試、分數與升學」。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劉桂光 劉桂光

劉桂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社團法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臺北市教育局聘任督學,前台北市復興高中校長。以經營一所幫助學生找到未來方向的好學校為教育的核心價值,致力培養學生成為更好的自己、更溫暖的他人。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