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改變 尊重差異

高年級的孩子慢慢進入青春期階段,為了教導孩子用正確心態面對身體、生理的變化及穿著泳裝的游泳課程,懂得尊重每個人不同的外形,且不以異樣眼光嘲弄或看待他人。故配合五年級健康與體育課本中「成長的喜悅」課程內容為起點,以此延申至瞭解自身的身體自主權,並懂得...

珍愛改變 尊重差異

珍愛改變 尊重差異

高年級的孩子慢慢進入青春期階段,為了教導孩子用正確心態面對身體、生理的變化及穿著泳裝的游泳課程,懂得尊重每個人不同的外形,且不以異樣眼光嘲弄或看待他人。故配合五年級健康與體育課本中「成長的喜悅」課程內容為起點,以此延申至瞭解自身的身體自主權,並懂得人與人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與界限最美,進而學得不隨意碰觸他人的身體。而當意外遭受騷擾時,能勇於說不,並能敞開心房面對自己,進而學得關懷與尊重他人。

(詳見附檔)

張三 張三

張三

台北市松山區民族國小班導師

我是熱愛教與學的張三,只要一上講台,就會變得“過動”。也喜歡研究教學並付諸實際行動,故連續參加臺北市教師專業發展與行動研究競賽十年,產出十五件作品。舉凡生命教育、性別平等、人權法治、品德教育、正向教育、金融教育都有走過的足跡。 個人人格特質為“厚臉皮”、“自我感覺良好”、“過動症”。 因為“臉皮厚”,所以不畏懼挑戰與挫折,凡事秉持著先做了再說的意志。其次的“自我感覺良好”讓本人永保一顆樂觀開朗之心,每日以開心的心情迎接一日繁瑣的工作,是學生眼中最有趣且食量最大的老師。在上述人格特質的刺激下,本人充滿主動性與學習心,希望藉此平台向更多努力付出的教師取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