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by intel創意思考工具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by intel創意思考工具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by intel創意思考工具

  當完兵回來之後,隨即加入了學校所組成的資訊融入教學社群,也報名了當時intel所舉辦的種子教師研習,雖然長達40小時的研習活動,但課程進行中卻相當有趣,對於剛從補教界回到學校的我,不像以前總是按照考題的方向對學生教課,也趁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intel的教學工具非常的特別,共有三種工具:Visual Ranking-簡單的排序工具,適合中低年級使用。Seeing Reason-類似心智圖的工具,但多出了高相關、低相關設計的元素,讓學生能夠更深入問題思考各項目間的關係。Showing Evidence-較適用於高年級或是國中學生使用,這個工具不僅僅要找出問題,也要自己透過搜尋工具來找出正確解答,或是專家學者的解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祝育晟 祝育晟

祝育晟

新北市板橋區新北市實踐國小行政人員

在補教業待過三年、看見孩子們為了成績埋頭苦幹 似乎不把品格及禮貌放在眼裡 不忍這些孩子在腦中充斥成績與名次的鬥爭 便轉向回到學校,調整孩子的想法與價值觀 現今也抱持這樣的理念在學校耕耘 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 例如閱讀、發表、思考活動、運動等等 不僅給孩子所需要的,也藉由行為改變提升學興趣 也期待未來孩子也帶著正向的想法影響他人! 孩子的改變,是身為老師最大的喜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