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停留在為經師,將被時代淘汰

近來注意到臉書的建議貼文,內容總能貼近我的喜好,令人覺得窩心,有種簡直是為自己而設計的感覺。原來在大數據時代,資訊早就可以針對顧客喜惡、需求分析,除了自動客制化提供訊息,遲早讓每個人擁有網路要秘書。 台灣教育部已架設「教育雲」入口網站。把教育部、各...

教師停留在為經師,將被時代淘汰

教師停留在為經師,將被時代淘汰

近來注意到臉書的建議貼文,內容總能貼近我的喜好,令人覺得窩心,有種簡直是為自己而設計的感覺。原來在大數據時代,資訊早就可以針對顧客喜惡、需求分析,除了自動客制化提供訊息,遲早讓每個人擁有網路要秘書。

台灣教育部已架設「教育雲」入口網站。把教育部、各縣市、大學及民間的數位教育資源,分成幾大項,篩選、整合在一起,學校師生及家長不用費力搜尋,就可以得到所需要的資訊。這給了我們一個很明確的訊息:資訊正一步一步的取代了「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中的受業角色。而如果教師仍然只是專注在努力如何當一位經師,那麼是否遲早被時代淘汰呢?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天可 天可

天可

桃園市中壢區林森國小班導師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