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分組合作學習拼圖法第二式,孩子各個是專家

應用分組合作學習拼圖法第二式,孩子各個是專家

應用分組合作學習拼圖法第二式,孩子各個是專家

摘要:筆者應用分組合作學習在教學或班級經營已有十多年,根據不同的教學活動與需求,採用的合作學習方法也不同。本文以「拼圖法第二式(Jigsaw II)」應用於國中英語教科書教學,取筆者任教班級之其中一班為主要案例,運用觀察法研究與分析師生互動、學生的學習行為、學習歷程與學習成就,與傳統講述的英語教學模式做一比較與省思。面對國內十二年國教的課程改革與國際的教學趨勢,希冀研究結果能提供相關教育人員在教學上有更務實的轉變與創新,促進外語學習者的獨立自主學習。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ET Chere Lin 林淑媛 ET Chere Lin 林淑媛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30年國中小英語教師資歷,為教育部閱讀推動教師,全國中小學教師研習資深講師。就是喜歡東玩玩,西翻翻,充滿好奇,帶有實驗性格,喜歡帶學生挑戰學習任務的老師。個人部落格:Chere Lin • 林淑媛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