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教育 贏在未來的能力》讀後感

【贏在未來的能力】對於一位老師,時常關心世界的趨勢和教育的發展相關已是一種習慣。越接觸到全球化的資訊,越能深刻地感受到現今教育的版圖有一部分已從迷霧中漸漸散去中顯現出的新大陸。我們在很多資料都給它一個令人興奮的名詞:未來教育!當前的教育目標都是希望...

《芬蘭教育 贏在未來的能力》讀後感

《芬蘭教育 贏在未來的能力》讀後感

圖片來源:Flickr

【舊大陸‧新大陸】我曾經在四年級班上說過這段話:「現在的世界分成兩種!一種是過去靠念書,依賴學校傳授技能,再慢慢依照時間和成績在社會上找到自己的工作,就像你們現在要讀書,以後也許上高職學技術或是進大學之類的;但據老師所知還有一個新的世界,就像以前在課堂提過的,4歲女孩Mayhem靠一把剪刀、一卷膠帶還有幾張紙就開始自己設計服裝,後來竟被美國品牌J.Crew聘為專職童裝設計師,成為史上最最年輕的設計師!另一位是原本17歲天文系的荷蘭學生Boyan Slat,因為他看到心愛的海洋受到汙染,所以他開始研究如何解決問題,成立了拯救海洋計畫的基金會,現在已可以開始執行這個令人振奮的計畫;或是一個日本的小學生在自己鄉土發現和研究出如何讓青蛙這類棲物跟現代環境共存,或是一位六歲的小孩已開始自己的網站設計….。他們完全不被學校所教或是年紀甚至階級所受限於他的成就,已比其他人更早開始追尋他們人生的使命。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周海成 周海成

周海成

新北市萬里區吉慶國小班導師

瑞芳區一枚翻轉小教師,藉由公開觀課讓區域的老師能接觸和一起交流共同找到協助這區域學童的教育或是心得和好點子。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