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分數霸凌偏鄉!」 偏鄉老師楊傳峰看見城鄉「差異」非「差距」

現任彰化縣二水國中老師楊傳峰去年剛奪得師鐸獎殊榮,參與聯合報舉辦的「偏鄉教育行動論壇」,他從自己的成長與教學經驗,替偏鄉學童發聲。他強調,城鄉沒有「差距」,只有「差異」,邀請所有人到偏鄉親身觀察、體驗,「但是不要可憐我們」。

「別再用分數霸凌偏鄉!」   偏鄉老師楊傳峰看見城鄉「差異」非「差距」。圖片來源:楊傳峰老師提供

「別再用分數霸凌偏鄉!」 偏鄉老師楊傳峰看見城鄉「差異」非「差距」。圖片來源:楊傳峰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 沒有城鄉「差距」,只有「差異」
  • 重視分數的制度,對偏鄉不公平

現任彰化縣二水國中老師楊傳峰去年剛奪得師鐸獎殊榮,參與聯合報「偏鄉教育行動論壇」,從自己的成長與教學經驗,替偏鄉學童發聲。他強調,城鄉沒有「差距」,只有「差異」,邀請所有人到偏鄉親身觀察、體驗,「但是不要可憐我們」。

楊傳峰自小家境清寒,仰賴母親當女工獨力扶養三兄弟,但是楊傳峰從不缺乏愛,「我知道有人一直關心我」。他回憶,求學階段遇到好老師,自掏腰包送他參考書,也有老師交代他「有需要可以來向老師借錢」。憑著這些關心,楊傳峰也期許自己成為偏鄉孩童的肩膀,給孩子依靠,找到未來的路。

沒有城鄉「差距」,只有「差異」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張益勤 張益勤

張益勤

親子天下記者

一個相信用心感受就能成就大事的小小記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